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烤星星 看地瓜?!

烤星星 看地瓜?!

星期六的天空霧濛濛的,早上上王寶勛老師的地質科學課,他是我在自學班的科學老師晚上是每個月的觀星課,媽媽戴著我到千里迢迢外王老師的淡水教室,除了晚上的觀星前導課程,用天文望遠鏡觀察星星最令人期待!

其實下午就在擔心天空不做美,雲層厚厚的、天色也陰涼陰涼,偶爾還飄了些雨絲,老師家在很偏僻的淡水滬尾,雖然比較沒有光害,但未必能碰上好運氣看到滿天星斗啊老師除了快快說完秋季大三角、星宿、仙后座、獵戶座,就讓我們趕快領一組望遠鏡上去頂樓,準備觀星了!

好多學員都是老鳥了組裝能力很好,老師用口令指揮他們。因為我是第一次組裝,老師要單獨教導我和其他兩位一起架設,我興奮到不行,等一會我可以擁有自己的望遠鏡,看星星看到飽了當我才打開腳架好不容易弄好的,準備要放上尋星鏡,天上的雨就越來越放肆地下起來, 我的心都快澆涼了老師一聲令下~我們只好收起所有的裝備又下樓去。這下可不妙啊當我們還沒弄清楚怎麼會有一大盤的生地瓜,師母已經幫我們想好要到壁爐生火,要烤地瓜給大家吃了!


怎麼會那麼剛好,有地瓜、木炭、壁爐壁爐這是在童話故事書裡才有的東西啊王老師把木炭稍微點著了,媽媽自告奮用的說他很在行,於是我們就變成~圍爐隊形,聽著王老師教導我們要有什麼樣的學習態度、學習精神,最難得的是他分享了他的成長身世,我們聽著聽著,媽媽似乎把木炭的火燒得很旺,當她讓木炭的火星飄到壁爐煙囪管的時候,好像在烤星星喔空氣中還有些木炭的火香,媽媽很快的讓地瓜平均受熱,當老師說完成長故事,我們眼睛也看到地瓜熟了!哈哈哈…..大家都好奇地吃著這樣的地瓜,除了地瓜香以外,滿間的屋子裡,充滿了感恩和讚美! ”烤星星 看地瓜我們下次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