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興趣VS獨研

興趣VS獨研
期中考完後,我的獨立研究又新開始了,而今天潘老有跟我們討論
件事,有關~英雄之旅!英雄之旅這部影片,意義深遠,它裡面有一些公式,可以用在實驗或甚至我們的獨立研究,讓我我來分析一下:
一、     冒險開始,整個冒險都是從平凡的世界開始,就像我們在原本的學校,但後來接到任務要來資優班
二、     支援出現,他們因為原本都是平凡人,所以需要幫助他們度過難關的其中一些武器或工具,就好像資優班老師從教我們蒐集資料、整理資料到做實驗的步驟,我們老師還有教我們實驗歌呢~~首先觀察環境,然後提出說明,接著設個假設……
三、     啟程,冒險旅途展開,準備開始打鬥,就是開始練基本功
四、     試煉,玩打鬥遊戲都會有悶小怪和大魔王,先打小怪後變得更強!
五、     任務,我們知道要做什麼了,就準備來去打大魔王,就是獨立研究
六、     危機,在英雄電影哩,都會有一些要被打爆了的劇情兒就會不管怎樣都有奇蹟發生,沒辦法,這是好萊屋劇情嘛!主角有不死光環啊!這就像我們的獨立研究剛開始可能會有要爆掉了,覺得自己是雷包的感覺,但是,因為愛無所不在…….不對,是因為我們想做的心和老師的神之一助,所以我們就繼續打怪(做獨研)!
七、     寶物,就是打完Boss之後會出現的東東拉,不管是這寶物是什麼,因為是第一隻魔王,在其他高手面前就會有~~  喔,啊不就好Yee喔,我更強!!!的感覺 但對你來說還是很寶貴!這就如同做完獨立研究後,你就大學畢業了!讚讚……開個玩笑,你一樣是從粿小資優班畢業啦!
八、     結果,變得好棒棒(想不到怎麼講了)
九、     榮歸,就帶著沒什麼了不起寶物回家了,得到了這份知識或東西或能力,就變更強,下次遇到類似情況就這麼辦!!
十、     新人生,你就還是好棒棒,而且可能有不同的目標了!
十一、    解答,一些前面的你不知道的東西解答就會一一浮現了,或是有專家解答!就跟 老師告訴你下次做的時候有哪些要改進的地方 一樣
十二、    現狀,這個冒險結束了,等待第二集吧!

打完了,這就是整個流程!這個真的很很很………………………..重要,做很多事情都可以用這個公式當然,幫助你的人可能要自己找,或原本就已經在你的身邊但你不知道?這只有你自己知道啦!
總之,我的問題來了我目前我自己感覺經歷到第六步,危機~!因為前面的我都經歷過,但我都沒有去實用他們,而讓我們這組的獨立研究沒辦法更好



一加一不一定大於二,最多也要等於二,假設兩張獨的面積一樣,但厚實度不一樣,那就厲害了因為這樣就是你的內容完整性的問題啊!
這次,我會繼續修改我的獨立研究我希望會把它變成~~一加一大於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